Skip to main content

有营方包 霉菌毒素、防腐剂、营养素逐样测

有营方包 霉菌毒素、防腐剂、营养素逐样测

不论早午餐或茶点,以方包制成的三文治或多士经常在餐桌出现。正因为经常食用,不少人都关心方包会否添加了过量防腐剂。本会测试了市面上预先包装白方包和麦方包的安全性和营养价值。尽管结果显示全部样本均可安全食用,而麦方包的平均膳食纤维和矿物质含量较白方包高;然而,有4款样本未有于包装上标示成分;近5成样本的营养素标示值与测试结果的脗合度不符相关指引的要求,情况需要改善。

测试样本及项目

表一:方包样本的资料
本会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从超级市场、食品专门店、面包店、饼店等地方购入了28款预先包装方包样本,包括14款白方包和14款麦方包。每包的售价介乎$8.5至$39.0不等,而每100克的售价则由$3.1「嘉顿」(#6)至$24.8「嵜本高级Shokupan专门店」(#9),价格相差达7倍。
 
测试项目包括霉菌毒素、防腐剂以及营养素含量。另外,本会亦检视了产品包装上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