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有营方包 霉菌毒素、防腐剂、营养素逐样测

有营方包 霉菌毒素、防腐剂、营养素逐样测

不论早午餐或茶点,以方包制成的三文治或多士经常在餐桌出现。正因为经常食用,不少人都关心方包会否添加了过量防腐剂。本会测试了市面上预先包装白方包和麦方包的安全性和营养价值。尽管结果显示全部样本均可安全食用,而麦方包的平均膳食纤维和矿物质含量较白方包高;然而,有4款样本未有于包装上标示成分;近5成样本的营养素标示值与测试结果的脗合度不符相关指引的要求,情况需要改善。

标签资料

4款样本未有按规例标示成分

根据食安中心的资料,所有放在胶袋内并以铁线、胶条或食用日期标牌系紧袋口的烘焙食品,均会被视作预先包装食物。除非获得豁免,否则应于包装附上产品名称、成分表、营养标签等资料。根据该定义,是次研究的全部样本均为预先包装的烘焙食品。然而,「Paper Stone Bakery」(#13)、「星美乐」(#14)、「面包新语」(#27)和「太子饼店」(#28)的包装上却未有成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