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有營方包 霉菌毒素、防腐劑、營養素逐樣測

有營方包 霉菌毒素、防腐劑、營養素逐樣測

不論早午餐或茶點,以方包製成的三文治或多士經常在餐桌出現。正因為經常食用,不少人都關心方包會否添加了過量防腐劑。本會測試了市面上預先包裝白方包和麥方包的安全性和營養價值。儘管結果顯示全部樣本均可安全食用,而麥方包的平均膳食纖維和礦物質含量較白方包高;然而,有4款樣本未有於包裝上標示成分;近5成樣本的營養素標示值與測試結果的脗合度不符相關指引的要求,情況需要改善。

標籤資料

4款樣本未有按規例標示成分

根據食安中心的資料,所有放在膠袋內並以鐵線、膠條或食用日期標牌繫緊袋口的烘焙食品,均會被視作預先包裝食物。除非獲得豁免,否則應於包裝附上產品名稱、成分表、營養標籤等資料。根據該定義,是次研究的全部樣本均為預先包裝的烘焙食品。然而,「Paper Stone Bakery」(#13)、「星美樂」(#14)、「麵包新語」(#27)和「太子餅店」(#28)的包裝上卻未有成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