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首次实试5大网上超市 小心送货脱期货品质素差

首次实试5大网上超市 小心送货脱期货品质素差

网上购物已逐渐成为新的消费模式,疫情持续,更令不少人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到人多挤迫的超市购物,网上超市服务的需求因此变得殷切,惟在求过於供的情况下,消费者是否真的可安坐家中,透过网站或手机选购货品,超市便准时快捷地将物品送到府上? 为了解实际情况,本会职员以一般消费者身分於5间本地网上超市进行实试,发现在网上订购新鲜或冷冻食材的经验大多欠佳,最差的情况下花了 1整天才完成整个订购程序;货物在落单后26天才送到;食材送到时已破烂变坏、不宜食用等。

实试简介

实试在今年9月至11月期间进行,本会职员以一般消费者身分于5间网上超市(「HKTVmall」、「惠康」、「百佳」、「city'super」及「big big shop」)购买新鲜、急冻和预先包装食品以及日用品,每间网上超市交易5次,每次购买15件货品,评审各网上超市的使用方便程度、送货安排以及货品的质素,然后再就每个项目的实试体验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