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首次实试5大网上超市 小心送货脱期货品质素差

首次实试5大网上超市 小心送货脱期货品质素差

网上购物已逐渐成为新的消费模式,疫情持续,更令不少人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到人多挤迫的超市购物,网上超市服务的需求因此变得殷切,惟在求过於供的情况下,消费者是否真的可安坐家中,透过网站或手机选购货品,超市便准时快捷地将物品送到府上? 为了解实际情况,本会职员以一般消费者身分於5间本地网上超市进行实试,发现在网上订购新鲜或冷冻食材的经验大多欠佳,最差的情况下花了 1整天才完成整个订购程序;货物在落单后26天才送到;食材送到时已破烂变坏、不宜食用等。

送货安排

可否按自己意愿拣选合适的送货日子和时间?

香港人工作繁忙,平日的上班时间一般都未必有人在家,因此是次实试亦审视各网上超市的送货安排是否容许顾客拣选合适自己的送货日期和时间。

 

「HKTVmall」(#1)、「惠康」(#2)及「百佳」(#3)均容许顾客拣选送货日期和时段,「HKTVmall」(#1)的送货时段为3至4小时,「惠康」(#2)及「百佳」(#3)的送货时段则可长达5小时,送货的时段愈长代表顾客可能需要在家中等候送货的时间愈久,较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