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能量棒及小食棒高糖高脂 小心越食越肥

近月,遠足成為假日的熱門活動,有些人會帶備能量棒作補給。獨立包裝的運動能量棒方便攜帶,於運動時用以補充能量。亦有以穀物、堅果、果乾、蛋白或植物蛋白為主要成分的小食棒,例如穀物棒、堅果棒和蛋白棒。運動能量棒和小食棒雖然外貌相似,營養含量卻大有不同。某些超市會把兩種產品放在鄰近的貨架上,容易令消費者混淆。
本會檢示了12款運動能量棒及26款小食棒產品的營養標籤,發現大部分產品的能量及糖分都頗高,消費者需要注意食用分量。

廠商回應

「Alpen」(#13)的代理商及「桂格Quaker」(#33)的分銷商均表示其產品的成分及營養資料已更新。 「Hershey's」(#21)及「馬莎M&S」(#26)的分銷商表示他們已沒有出售該產品。 「Soyjoy」(#35)的代理商指產品屬低升糖指數(55或以下)食品,升糖指數值是19,而反式脂肪為0%。 「Taste of Nature」(#36)的進口商表示產品添加的糖分包括龍舌蘭糖漿。該公司指龍舌蘭糖漿的升糖指數低,可能有助控制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