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提防網上課程貨不對辦!》

《提防網上課程貨不對辦!》

因為疫情關係不少家長都希望為子女報讀校外課程,補回失去的學習時光。然而當實體課程都變成網上教學時,隨時會出現貨不對辦的情況。家長們為子女報讀課程時,務必要記住以下3大重點,提防中伏!

文章內容

某些課程需要面對面授課不無原因,好像需要使用特定教具的課程,或是活動課程如舞蹈班,除了需要寬闊的活動空間外,學生能近距離看導師親身示範,導師又可即場指正學生動作亦非常重要。在目前疫情反覆的情況下,實體教授課程能否開班成了一大問號,所以家長報讀課程前務必要考慮此問題,評估是否需要押後報名。

當課程變成網上授課後,教學內容會有所不同嗎?報讀後假如疫情不幸再次變得嚴峻,又或是出現其他突發狀況,又能否選擇退款或延長課程?這些問題,都是家長為子女報讀課程前需要關注的。當確保課程提供機構有合適的應對措施,才落實報讀,就能避免紛爭。

一句「合約是這樣寫的」,並不代表商戶就能完全躲過需對消費者付的責任。家長應該要清楚自己的權益,就是商戶收取款項後有責任為學生提供合約訂明的服務。即使合約訂明了「不可退款」、「商戶保留最終決定權」等條款,該些條款亦未必於任何情況下均可被視為免責的「擋箭牌」。

消委會曾接獲不少網上授課投訴,家長們不妨click入【524期《選擇》月刊 疫情下,單方面更改校外學習課程模式惹投訴】,看看我們的個案分享,提醒自己不要墮進糾紛陷阱。

這篇文章對您有用嗎?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