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電視機/洗衣機/雪櫃/冷氣機/抽濕機 —用戶評選最耐用及最滿意的品牌

電視機/洗衣機/雪櫃/冷氣機/抽濕機 —用戶評選最耐用及最滿意的品牌

電視機、洗衣機、雪櫃、冷氣機、抽濕機俱為家中常用的電器,消費者都希望揀選價格相宜、功能齊備及耐用的產品。可是,不同品牌產品的耐用程度是較難掌握的資料,有些消費者會向親友查詢個別品牌的口碑,又或到網上討論區查看個別產品的評價,卻未必反映具體情況。

 

因此,本會於今年3月至4月進行用戶意見調查,收集消費者所使用的電器的毛病率、機齡少於5年的故障率、對產品的滿意度、會否再次購買該品牌產品的回覆,綜合得出最耐用、最不耐用、滿意度最高及最低的電器品牌。

代理商回應

「開利」的代理商表示,根據維修部的資料,其冷氣機及抽濕機的毛病率遠較是次調查的結果為低,而公司向來對其產品進行嚴格品質監控及致力提升產品質素。 「白朗」、「格力」及「飛歌」的代理商表示,其公司對所代理產品的品質、客戶服務及滿意度都要求嚴謹。該公司稱其近日所做的調查顯示其代理品牌的客戶滿意度均非常正面,與本會的報告結果有極大差異,尤其是有關「格力」冷氣機的回覆,該調查結果顯示,其代理產品的「沒有出現毛病比率」、「滿意程度」和「再次購買同一牌子的比率」都在9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