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電視機/洗衣機/雪櫃/冷氣機/抽濕機 —用戶評選最耐用及最滿意的品牌

電視機/洗衣機/雪櫃/冷氣機/抽濕機 —用戶評選最耐用及最滿意的品牌

電視機、洗衣機、雪櫃、冷氣機、抽濕機俱為家中常用的電器,消費者都希望揀選價格相宜、功能齊備及耐用的產品。可是,不同品牌產品的耐用程度是較難掌握的資料,有些消費者會向親友查詢個別品牌的口碑,又或到網上討論區查看個別產品的評價,卻未必反映具體情況。

 

因此,本會於今年3月至4月進行用戶意見調查,收集消費者所使用的電器的毛病率、機齡少於5年的故障率、對產品的滿意度、會否再次購買該品牌產品的回覆,綜合得出最耐用、最不耐用、滿意度最高及最低的電器品牌。

冷氣機

窗口式和分體式冷氣機的耐用程度是否有分別?

調查結果顯示,冷氣機匹數或價格對於產品的耐用程度並無明顯關聯。但不同類型冷氣機的毛病率則有明顯差別,窗口式及分體式冷氣機的毛病率分別為15%及24%。 冷氣機出現倒汗水或滴水為最常見的問題,有機會因排水管道或隔塵網堵塞所引致,建議用戶每年開始使用冷氣機前,檢查排水管道是否有堵塞物,以及清洗隔塵網,有助減少冷氣機出現倒汗水或滴水的情況。此外,不夠凍、製冷失靈及噪音亦是常見的冷氣機故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