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抱石新手召集!
实试10间场地设施安全、免责声明要留神

抱石新手召集!
实试10间场地设施安全、免责声明要留神

运动攀登(Sport Climbing)于2020年东京奥运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而属运动攀登其中一个项目的抱石(Bouldering)近年亦在香港掀起了热潮。大大小小的室内抱石场应运而生,地点遍布港九新界,加上抱石时不需要佩戴安全带或保护装备,也不需要领有牌照才可租用场地练习,较一般攀石运动的入门门槛低,因此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好奇试玩和「打卡」。

 

随着抱石热潮的兴起,本会不时接获消费者查询关于室内抱石场的安全和保障等问题。有见及此,本会职员以神秘顾客身分到访10间室内抱石场,实试调查场馆对初次接触抱石人士的入场安排、教学指导以及其环境安全等;此外,亦检视了各场馆的免责声明条款,为有兴趣参与抱石运动之消费者提供全面的资讯,同时提醒业界需要改善之处。

持份者回应

「香港攀爬乐园」(#3)表示,现时场馆内已备有免责声明的中文版,有需要的消费者可以到场查看。 「Just Climb」(#4)表示经过调查后,本会实试当日正更换部分小童区路线,并非更换成人区的路线,因此没有在换线时间表中提及。至于有换线工具被闲置在软垫上,该场馆表示日后会更留意工具的收纳及安全问题,尽力将危险性减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