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兔子健康点算好? 12款干粮营养问题多

兔子健康点算好? 12款干粮营养问题多

兔子娇小可爱,部分人或会兴起饲养的念头。不过,饲养兔子可是个超逾10年的承诺,所以事前必须充分了解兔子的习性和需要,特别是其膳食,喂饲不当可能会严重影响兔子的健康。

 

近年有海外研究指出,兔干粮产品存在不少问题,例如维他命D、钙、磷、镁含量过高,钙磷比例欠理想等,若兔子长期食用,不但有损健康,更有致命风险。因此,本会检测了12款供成年兔子食用的干粮产品,发现全部样本都存有不同的营养问题,未能完全符合欧洲宠物食品的相关指引。本会希望藉是次检测,唤起宠物食品生产商对小动物饲料中各种营养素含量的关注,从而加强对小动物健康的保障。

喂饲和照顾兔兔Q&A

英国兔子协会的资料显示,最理想是给予以天然牧草为兔子基本的膳食,尽量模拟它们在野外时的饮食。该协会认为,如果成年宠物兔有无限量的干草、鲜草和蔬菜供应,它们未必有需要食用含有浓缩营养的兔用饲料。可是,很多主人或未必能够每日为兔子预备多种合适的新鲜蔬菜,故此,很多时会选用方便喂饲的兔粮,来为它们补充各种营养素。不过,宠物主人要留意,近年海外有不少兔粮的召回个案,当中有个案涉及大规模的致命事故。因此,兔粮产品的质量亦应当受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