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兔子健康点算好? 12款干粮营养问题多

兔子健康点算好? 12款干粮营养问题多

兔子娇小可爱,部分人或会兴起饲养的念头。不过,饲养兔子可是个超逾10年的承诺,所以事前必须充分了解兔子的习性和需要,特别是其膳食,喂饲不当可能会严重影响兔子的健康。

 

近年有海外研究指出,兔干粮产品存在不少问题,例如维他命D、钙、磷、镁含量过高,钙磷比例欠理想等,若兔子长期食用,不但有损健康,更有致命风险。因此,本会检测了12款供成年兔子食用的干粮产品,发现全部样本都存有不同的营养问题,未能完全符合欧洲宠物食品的相关指引。本会希望藉是次检测,唤起宠物食品生产商对小动物饲料中各种营养素含量的关注,从而加强对小动物健康的保障。

持份者意见

「OXBOW」(#1和#10)的代理商表示,收到本会的检测报告后已将结果转交相关生产商研究跟进,并会考虑研究改善喂饲指引的标示方法。 「bunny NATURE」(#2)的代理商指相关产品为草本粮,故该生产商认为产品可以无限量喂饲予宠物兔。 「WOOLY」(#3)的代理商表示,其官方网页有说明相关产品的详细资料,包括成分列表、保证营养分析和喂饲指引等。该公司指日后亦会考虑改善产品标签上所载资料。 「VERSELE LAGA」(#5)的代理商指,会向相关生产商反映产品标签资料的问题。 「MOMI」(# 6)的生产商表示,相关欧洲指引并非对干粮的营养素要求,而是宠物兔整体营养的建议。该公司指主张以牧草为兔子的主要膳食,产品亦有相关标示,并认为评估兔子整体营养摄取是否足够时,应同时考虑牧草所含的各项营养。另指,正与本地两间检测机构跟进本会的检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