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加密资产炒风盛 盲目跟风随时血本无归

加密资产炒风盛 盲目跟风随时血本无归

不少人认识加密资产的途径是其价值爆升和暴跌的新闻,有些人或因投资加密资产而获利甚丰;相反,有些纯以投机心态贸然入市,最终导致损失惨重。本文将为消费者介绍加密资产的原理及拆解各种疑问,希望助大家审慎理财。

加密资产的定义

加密资产(Crypto Assets)是一种透过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的应用来运作的虚拟资产(Virtual Assets),实际上是一组复杂的电子数据,透过电子方式传送,并使用密码学原理来验证交易。加密资产背后大多没有任何银行、政府发行人或实物支持。简单而言,加密资产一般不是法定货币,它没有实体形态、仅存在于虚拟世界当中,且需要用加密资产钱包(Crypto Wallet)来储存。因此,与我们日常使用的法定货币包括港币、人民币和美元等并不相同。

 

币圈术语

 

加密资产并非法定货币,与我们日常使用法定货币的交易方法存在很大差异。首先,加密资产的「虚拟」特性使其交易既不受地域限制,理论上亦不受交易时段影响,能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作。其次,加密资产的交易理论上可实现「去中心化」,即交易时并不需要第三方机构的执行或认证,而是将交易直接记录在「区块链」上,且不可被窜改。此外,相关交易不需要披露个人姓名等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