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护发膜。五十款。
留神禁用香料、过量防腐剂损头皮

头发凌乱飞散、干旱、无光泽,难免令人看起来好像精神散涣,不修边幅。要令三千烦恼丝贴贴服服,不少人会不时使用冲洗式发膜,敷在已清洁的头发上数分钟再冲洗掉,让头发看起来柔顺、增添光泽而且易于梳理。不过,是次检测发现有冲洗式发膜样本检出过量可致敏防腐剂CMIT/MIT混合物,部分检出欧盟禁用的香料物质。若经常使用该等产品及长时间接触皮肤,有机会增加皮肤出现过敏反应的风险,可能出现痕痒、灼热,甚至有脱发情况。另有5款样本检出过量环硅氧烷化合物D5,长期使用可能对生态环境构成影响。

持份者意见或回应

就本会是次检测结果,海关已就相关的产品作出跟进,按有关产品认可标准进行安全测试,如发现有关货品违反《消费品安全条例》(简称《条例》),会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一般在本港出售供私人使用的消费品,如不受其他特定法例规管,其产品安全均受《条例》规管。而按《条例》,消费品必须符合「一般安全规定」,即相关制造商、进口商及供应商有责任确保其消费品达到合理的安全程度。任何人如进口、制造或供应未能符合一般安全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