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护发膜。五十款。
留神禁用香料、过量防腐剂损头皮

头发凌乱飞散、干旱、无光泽,难免令人看起来好像精神散涣,不修边幅。要令三千烦恼丝贴贴服服,不少人会不时使用冲洗式发膜,敷在已清洁的头发上数分钟再冲洗掉,让头发看起来柔顺、增添光泽而且易于梳理。不过,是次检测发现有冲洗式发膜样本检出过量可致敏防腐剂CMIT/MIT混合物,部分检出欧盟禁用的香料物质。若经常使用该等产品及长时间接触皮肤,有机会增加皮肤出现过敏反应的风险,可能出现痕痒、灼热,甚至有脱发情况。另有5款样本检出过量环硅氧烷化合物D5,长期使用可能对生态环境构成影响。

测试结果

MIT及CMIT/MIT混合物

5款检出可致敏防腐剂

虽然「甲基异噻唑啉酮」(methylisothiazolinone,简称MIT)和「甲基氯异噻唑啉酮」(methylchloroisothiazolinone,简称CMIT)等防腐剂用于制造个人护理用品,可以避免细菌和微生物的滋长,延长产品的保质期(shelf-life)。不过,使用含有相关防腐剂的产品后令部分人士产生皮肤敏感反应的情况越来越受人关注。本会过往在沐浴露、洗头水、洁面乳等冲洗式个人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