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护发膜。五十款。
留神禁用香料、过量防腐剂损头皮

头发凌乱飞散、干旱、无光泽,难免令人看起来好像精神散涣,不修边幅。要令三千烦恼丝贴贴服服,不少人会不时使用冲洗式发膜,敷在已清洁的头发上数分钟再冲洗掉,让头发看起来柔顺、增添光泽而且易于梳理。不过,是次检测发现有冲洗式发膜样本检出过量可致敏防腐剂CMIT/MIT混合物,部分检出欧盟禁用的香料物质。若经常使用该等产品及长时间接触皮肤,有机会增加皮肤出现过敏反应的风险,可能出现痕痒、灼热,甚至有脱发情况。另有5款样本检出过量环硅氧烷化合物D5,长期使用可能对生态环境构成影响。

测试样本及项目

是次测试的50款冲洗式发膜样本分别购自百货公司、个人护理用品店、超级市场、美容用品连锁店、化妆品专柜和网店,每支/罐售价由约$14至$680,售价悬殊,若参考海外风险评估报告所指护发产品每次用量为14毫升(或克)计算,每次约需花费$1.2至$47.6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