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电视机/洗衣机/雪柜/冷气机/抽湿机 —用户评选最耐用及最满意的品牌

电视机/洗衣机/雪柜/冷气机/抽湿机 —用户评选最耐用及最满意的品牌

电视机、洗衣机、雪柜、冷气机、抽湿机俱为家中常用的电器,消费者都希望拣选价格相宜、功能齐备及耐用的产品。可是,不同品牌产品的耐用程度是较难掌握的资料,有些消费者会向亲友查询个别品牌的口碑,又或到网上讨论区查看个别产品的评价,却未必反映具体情况。

 

因此,本会于今年3月至4月进行用户意见调查,收集消费者所使用的电器的毛病率、机龄少于5年的故障率、对产品的满意度、会否再次购买该品牌产品的回复,综合得出最耐用、最不耐用、满意度最高及最低的电器品牌。

调查内容

调查以电话随机抽样形式进行,抽样范围涵盖全港家居固网及手机电话号码,电话访问于今年3月至4月期间进行,成功访问共1,421个家庭,家居固网及手机电话访问的回应率分别为39.4%及27.2%,高回应率有赖大众对本会工作的支持。本会根据受访者的回覆,对各电器品牌的耐用程度及用户的满意度作出分析和比较,根据中央极限理论(central limit theorem),随机抽样调查的分组回覆数目达3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