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电视机/洗衣机/雪柜/冷气机/抽湿机 —用户评选最耐用及最满意的品牌

电视机/洗衣机/雪柜/冷气机/抽湿机 —用户评选最耐用及最满意的品牌

电视机、洗衣机、雪柜、冷气机、抽湿机俱为家中常用的电器,消费者都希望拣选价格相宜、功能齐备及耐用的产品。可是,不同品牌产品的耐用程度是较难掌握的资料,有些消费者会向亲友查询个别品牌的口碑,又或到网上讨论区查看个别产品的评价,却未必反映具体情况。

 

因此,本会于今年3月至4月进行用户意见调查,收集消费者所使用的电器的毛病率、机龄少于5年的故障率、对产品的满意度、会否再次购买该品牌产品的回复,综合得出最耐用、最不耐用、满意度最高及最低的电器品牌。

维修事项

是次调查中,本会亦询问受访者丢弃上一部家电的原因,发现原因众多,包括搬屋、装修、怕维修麻烦、款式过时、新机款减价等,未必因为产品损坏或故障致不能使用才丢弃产品。若产品效能良好,经维修后仍能正常运作,消费者会否考虑维修产品而非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