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上买电器香港用?5大事项须注意!》

《北上买电器香港用?5大事项须注意!》

无论北上消费或是透过内地网购平台,例如上淘宝「血拼」,不少人都会选购内地电器。然而,这些电器是否适合在香港使用?遇到问题,又可以如何处理?购买前,记得留意以下5大事项,并记下深圳市消委会投诉谘询热线,以备不时之需!

文章内容

香港与内地的电压同为220V,故内地的电器也适用于香港。然而,内地常用的插头为两脚扁型插头或八字型插头,与香港的英国制式三脚插头不同。如果自行更换插头或长期加配转插使用,或会增加安全风险,尤其是高耗电量的电器。

 

没有品牌或来历不明的电器,除了品质没有保证外,产品亦未必通过严谨的安全测试,因此不建议购买。

 

选购任何电器时,应留意购物保证条款及有否提供保用服务,例如购买产品后发现不能正常操作,可否更换或退款。

 

网上店铺售卖的电器琳琅满目,消费者或会难以分辨电器是否正货。选购时,宜细心拣选,并可参考店铺的评分、用户评价及销量等。购买前亦应留意运送电器的方式及运费。

 

3C认证是中国强制性的产品认证,大部分家用电器已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电器必须经国家指定的认证机构认证合格,符合法定质量标准,取得相关证书并加上认证标志后,方能出厂、进口、销售等。购买电器前,须留意产品上是否印有3C认证标志,或询问卖家能否提供3C认证的编号,证明电器已经通过安全测试。

 

此外,如香港旅客在深圳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感消费权益受到侵害,亦可拨打(0755-12345)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举报;或致电由深圳市消委会设立的消费投诉谘询热线「 粤语专席 」(0755-966315)进行谘询或投诉。如旅客已返回香港,亦可通过本会寻求帮助,两地消委会会按机制转办投诉个案。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