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再次查获含有毒甲醇成分消毒酒精】

【再次查获含有毒甲醇成分消毒酒精】

【再次查获含有毒甲醇成分消毒酒精】
海关公布于本周一(三月二日)搜查四间位于粉岭、上水和元朗的药房,共检获一百一十瓶怀疑附有虚假成分说明并含有毒甲醇成分的消毒酒精。

文章内容

今次是关十天之内破获的第二宗同类型案件。海关指甲醇为有机溶剂,含有毒性,可透过皮肤进入人体而导致中毒,破坏肝脏功能,亦可引致失明,甚至死亡,不能用作一般清洁消毒用途,呼吁市民马上停用相关消毒酒精;商户如有出售,亦应立即下架。根据化验结果,涉案消毒酒精的成分及含量均与产品说明不符,而且含有毒甲醇成分,与所列明的相关国家标准规定不符,涉嫌同时违反《商品说明条例》及《消费品安全条例》。海关于二月二十一日亦搜查一间药房集团的办公室及其位于全港不同地区的二十间分店,当时检获一百七十四瓶怀疑附有虚假成分说明并含有毒甲醇成分的消毒酒精,拘捕一名药房的董事及六名店员。连同本案,海关于两次行动中共巡查超过五百七十个地点,检获二百八十四瓶涉嫌违反相关条例的消毒酒精产品,以及拘捕十二人。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