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隐形牙套矫齿调查
专业质素、成效、风险须正视!

隐形牙套矫齿调查
专业质素、成效、风险须正视!

明眸皓齿是许多人的梦想,一口洁白而整齐的牙齿,谈笑时往往予人一个良好的印象。随着箍牙技术的进步及新物料的应用,箍牙风气亦愈见盛行,其中新兴的隐形牙套矫齿疗程,标榜箍牙期间不会影响外观及方便清洁牙齿,吸引一众人跃跃欲试。不过市面的隐形牙套矫齿疗程并非全由牙医主理,部分标榜收费廉宜的疗程,有的以遥距方式进行,有的除牙科检查由牙医进行外,箍牙期间并无牙医跟进。究竟这类遥距或半自助式的箍牙服务有何潜在风险 ?

牙套矫齿疗程模式

第一类:由牙医主理及跟进疗程

在4间表示有本港注册牙医跟进箍牙疗程的牙套公司中,有3间表示其角色主要为物料供应商,当中1间亦表示其角色类似客户服务,顾客如有疑问可以向他们查询,例如相熟的牙医是否有使用其品牌的隐形牙套,但整个箍牙疗程均由注册牙医主理,包括疗程前的牙科检查、疗程期间定期复诊及跟进,疗程费用亦由牙医订定及收取。
此外,其中1间公司表示可以透过其公司预约到网络牙医诊所作疗程前免费谘询,包括基本口腔检查、X光检查、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