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隐形牙套矫齿调查
专业质素、成效、风险须正视!

隐形牙套矫齿调查
专业质素、成效、风险须正视!

明眸皓齿是许多人的梦想,一口洁白而整齐的牙齿,谈笑时往往予人一个良好的印象。随着箍牙技术的进步及新物料的应用,箍牙风气亦愈见盛行,其中新兴的隐形牙套矫齿疗程,标榜箍牙期间不会影响外观及方便清洁牙齿,吸引一众人跃跃欲试。不过市面的隐形牙套矫齿疗程并非全由牙医主理,部分标榜收费廉宜的疗程,有的以遥距方式进行,有的除牙科检查由牙医进行外,箍牙期间并无牙医跟进。究竟这类遥距或半自助式的箍牙服务有何潜在风险 ?

本会意见及总结

本会呼吁消费者应透过本港注册牙医进行及跟进箍牙疗程,保障自身利益。牙套公司制定之疗程(例如第三类个案中牙套公司可按顾客要求修改疗程效果、第四类个案中牙套公司提供遥距监察疗程服务),当中或包含应由牙医提供的专业服务。牙科医生负有谨慎责任,须按其专业知识、经验等确保制定之疗程合适及妥善进行,从而保障消费者的最佳利益。如因牙科医生的医疗失误而致消费者受伤或有所损失,消费者可向牙科医生追讨赔偿,亦可向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