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隱形牙套矯齒調查
專業質素、成效、風險須正視!

隱形牙套矯齒調查
專業質素、成效、風險須正視!

明眸皓齒是許多人的夢想,一口潔白而整齊的牙齒,談笑時往往予人一個良好的印象。隨著箍牙技術的進步及新物料的應用,箍牙風氣亦愈見盛行,其中新興的隱形牙套矯齒療程,標榜箍牙期間不會影響外觀及方便清潔牙齒,吸引一眾人躍躍欲試。不過市面的隱形牙套矯齒療程並非全由牙醫主理,部分標榜收費廉宜的療程,有的以遙距方式進行,有的除牙科檢查由牙醫進行外,箍牙期間並無牙醫跟進。究竟這類遙距或半自助式的箍牙服務有何潛在風險 ?

本會意見及總結

本會呼籲消費者應透過本港註冊牙醫進行及跟進箍牙療程,保障自身利益。牙套公司制定之療程(例如第三類個案中牙套公司可按顧客要求修改療程效果、第四類個案中牙套公司提供遙距監察療程服務),當中或包含應由牙醫提供的專業服務。牙科醫生負有謹慎責任,須按其專業知識、經驗等確保制定之療程合適及妥善進行,從而保障消費者的最佳利益。如因牙科醫生的醫療失誤而致消費者受傷或有所損失,消費者可向牙科醫生追討賠償,亦可向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