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隱形牙套矯齒調查
專業質素、成效、風險須正視!

隱形牙套矯齒調查
專業質素、成效、風險須正視!

明眸皓齒是許多人的夢想,一口潔白而整齊的牙齒,談笑時往往予人一個良好的印象。隨著箍牙技術的進步及新物料的應用,箍牙風氣亦愈見盛行,其中新興的隱形牙套矯齒療程,標榜箍牙期間不會影響外觀及方便清潔牙齒,吸引一眾人躍躍欲試。不過市面的隱形牙套矯齒療程並非全由牙醫主理,部分標榜收費廉宜的療程,有的以遙距方式進行,有的除牙科檢查由牙醫進行外,箍牙期間並無牙醫跟進。究竟這類遙距或半自助式的箍牙服務有何潛在風險 ?

牙套矯齒療程模式

第一類﹕由牙醫主理及跟進療程

在4間表示有本港註冊牙醫跟進箍牙療程的牙套公司中,有3間表示其角色主要為物料供應商,當中1間亦表示其角色類似客戶服務,顧客如有疑問可以向他們查詢,例如相熟的牙醫是否有使用其品牌的隱形牙套,但整個箍牙療程均由註冊牙醫主理,包括療程前的牙科檢查、療程期間定期覆診及跟進,療程費用亦由牙醫訂定及收取。
此外,其中1間公司表示可以透過其公司預約到網絡牙醫診所作療程前免費諮詢,包括基本口腔檢查、X光檢查、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