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TF互联互通
开放投资机遇 莫忘风险

ETF互联互通
开放投资机遇  莫忘风险

香港与内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简称「股市互联互通」)自2014年起实施至今,两地不断将措施优化,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便利。今年7月,两地首次把机制的适用范围扩展至符合条件的ETF,又称「ETF通」。此举不但为本港投资者带来更多元化的跨境投资选择,亦有助促进香港ETF市场的流动性。然而,有意藉此完善投资组合的投资者宜「先了解,后投资」-先了解ETF的特性,并按个人投资目标及风险接受程度等因素作评估,再作决定。此外,内地和香港的股票市场不论在运作、交易安排、交易货币及适用法律和税务费用等均存在差异,投资者需加倍留意。

总结

虽然ETF纳入股市互联互通后,为本港投资者带来更多新的跨境投资选择;而于充分了解产品特性后,挑选合适的产品更可优化个人投资组合,达致多元资产配置及分散投资风险。然而,投资者切忌人云亦云、盲目追捧。


以上提供的资料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前,应考虑个人承担风险的能力、投资目标、财务状况等,并衡量产品的适合性,继而作出审慎的决定。有意涉猎内地市场的投资者,亦应先了解内地股市的运作及相关风险。以上只列举部分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的主要差异及需加倍注意的事项,供投资者参考。另外,如投资者想了解更多有关「ETF通」的资讯,包括合资格ETF、费用和交易安排等,亦可浏览投资者委员会网站的「股市互联互通扩至ETF」网页:https://www.ifec.org.hk/web/tc/investment/investment-products/etf/etf-connect/index.page。如有疑问,应寻求专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