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肠健康陷阱零容忍! 5款检出PAHs、SEM

香肠向来深受大小朋友欢迎!滋味背后,大家不知不觉食了多少化学物质?本会检测30款香肠样本,3款含呋喃西林代谢物SEM,2款含多环芳香烃(PAHs)。虽然当中28款含高蛋白质,惟15款属高脂及26款属高钠食物,长期进食可能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

简介香肠

香肠的历史悠久,它的英文名称「Sausage」的其中一个来源是拉丁文「Salsus」,即是「盐腌制」的意思。

香肠的味道和口感

香肠是加工肉类,将肉类进行腌渍、防腐、发酵、风干、烟熏等加工工序,以延长肉类的保存时间,并提取肉类特有的鲜味,当中有2个主要因素会影响香肠的味道和口感,包括肉类原料和食盐腌渍。 

 

肉类原料

香肠成品的质量和味道取决于肉类原料的新鲜程度和品质。新鲜程度会影响肉类中的脂肪和水分的比例,从而影响其保湿性和黏着度。较新鲜的肉类的保湿性和黏着度较高,随着存放的时间愈长,新鲜程度下降,保湿性和黏着度亦逐渐下降。肉类的脂肪芬芳及肉质的弹性会影响食用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