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整饼DIY
全方位比试自助烘焙服务!

整饼DIY
全方位比试自助烘焙服务!

无论与亲友庆祝生日,或是与另一半共度周年纪念,一个卖相美观、味道可口的蛋糕不但能使人大饱口福,更可传情达意。除了购买预制的蛋糕外,近年不少人亦会选择到新兴的自助烘焙店,亲手制作出一个色香味俱全、又独一无二的自家制蛋糕。


本会职员最近以神秘顾客身份实试6间自助烘焙店,比较它们的收费、预约方式、场地及所提供的器材的整洁、卫生及安全程度,以及制作蛋糕的难度等,发现部分商号在不同环节上各有其需要改善之处,消费者在拣选自助烘焙服务时宜多加注意。
 

总结

给消费者的建议 

  • 预约时应主动向店方查询收费详情,若打算多于一人制作一个蛋糕,需留意人数限制及额外收费。
  • 周末及假期店内人流较多,宜做足卫生及防疫措施,例如做蛋糕前应先用梘液清洗双手、接触食物时建议配带手套、制作蛋糕期间应时常带上口罩。
  • 注意店内空间有限,并配置多部焗炉及厨师机,以及不同利器。同行家长应时刻看管年幼子女,避免接触上述用具,以及不应于店内奔跑,以免产生意外。

  • 完成制作的蛋糕应尽快食用或冷藏,避免携带蛋糕在户外闲逛,以免滋生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