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提防网上课程货不对办!》

《提防网上课程货不对办!》

因为疫情关系不少家长都希望为子女报读校外课程,补回失去的学习时光。然而当实体课程都变成网上教学时,随时会出现货不对办的情况。家长们为子女报读课程时,务必要记住以下3大重点,提防中伏!

文章内容

某些课程需要面对面授课不无原因,好像需要使用特定教具的课程,或是活动课程如舞蹈班,除了需要宽阔的活动空间外,学生能近距离看导师亲身示范,导师又可即场指正学生动作亦非常重要。在目前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实体教授课程能否开班成了一大问号,所以家长报读课程前务必要考虑此问题,评估是否需要押后报名。

当课程变成网上授课后,教学内容会有所不同吗?报读后假如疫情不幸再次变得严峻,又或是出现其他突发状况,又能否选择退款或延长课程?这些问题,都是家长为子女报读课程前需要关注的。当确保课程提供机构有合适的应对措施,才落实报读,就能避免纷争。

一句「合约是这样写的」,并不代表商户就能完全躲过需对消费者付的责任。家长应该要清楚自己的权益,就是商户收取款项后有责任为学生提供合约订明的服务。即使合约订明了「不可退款」、「商户保留最终决定权」等条款,该些条款亦未必于任何情况下均可被视为免责的「挡箭牌」。

消委会曾接获不少网上授课投诉,家长们不妨click入【524期《选择》月刊 疫情下,单方面更改校外学习课程模式惹投诉】,看看我们的个案分享,提醒自己不要堕进纠纷陷阱。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