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物制造厂被饬令暂时关闭

  • 2008.06.17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六月十七日)饬令观塘开源道54号丰利中心地下4-5号铺的食物制造厂「板前寿司」暂时封闭,以便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

食环署在调查今日接获卫生署通知的四宗食物中毒个案,以及昨日暂时封闭一间食肆有关的两宗食物中毒个案时,发现有关食物是由上述食物制造厂制造和处理。

食环署发言人说:「由於涉及的食物中毒个案增加,本署认为有足够的流行病学理据,暂时封闭该食物制造厂,以便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

该食物制造厂必须暂时停止营业,直至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满意其卫生情况,以及相信其对公众健康构成的即时危害已消除,才会批准重新营业。

根据《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食环署署长获授权封闭会即时危害公众健康的食物业处所。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806/17/P2008061702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