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整餅懶人包】炮製美味驚喜 選擇自助烘焙店4大貼士

【整餅懶人包】炮製美味驚喜 選擇自助烘焙店4大貼士

母親節臨近,想親手為媽媽炮製美味的蛋糕表達心意?坊間現時有不少自助烘焙店,為消費者提供工具、食材及食譜,自行製作蛋糕甜品就更方便。提提你,預約自助烘焙服務前,緊記留意以下4點。

文章內容

1. 可供選擇的蛋糕款式

不同店舖可製作的甜點有所不同,有的選擇較多,例如有蛋糕、杯子蛋糕、卷蛋、撻、馬卡龍等,有的則較少,只有幾款蛋糕可供客人揀選。另外,消費者亦應留意可以參與製作的程度,有些店舖會預先準備好蛋糕及忌廉,顧客實際上未能體驗大部分製作蛋糕的過程,如攪拌和烤焗等,只能參與組合及裝飾蛋糕等後期製作。對於重視親手製作的消費者來說,此等自助烘焙店的製作過程或較為沉悶。

 

2. 潛在額外費用

除了基本製作費外,消費者亦要留意店方會否收取其他額外費用,例如:

 

同行費

基本製作費通常只為1人費用,如欲與兄弟姊妹或朋友一同製作蛋糕,店家或會收取同行費。

指導費

有些店方就著指導費的定義及收取方式略欠清晰,或會令消費者有所誤解。

裝飾費

部分店舖的蛋糕成品沒有任何設計和裝飾,職員或會向消費者推銷裝飾品,需額外付費。

 

3. 店舖環境

店舖的環境和工具的整潔程度亦是自助烘焙的重要一環,惟本會從早前的調查發現,部分店舖的衞生狀況有不少改善空間,如地面多處有污漬、現場因維修而塵土飛揚、器具和蛋糕裝飾殘留污漬或塵埃等。同時,有些店舖所供應的器材如焗爐、廚師機等數目較少,當顧客較多時,或要輪候使用器材,有機會延長製作蛋糕的所需時間。

 

4. 預約流程

打算於周末或假日體驗自助烘焙的話,必先要提早預約,因為有時提早1至2星期預約檔期亦有機會滿額。另外亦要留意,如預約後需改期的話,有機會要付手續費;如需取消預約,部分商家將不會退還訂金。

 

想知道不同自助烘焙店的整體評分,請參閱【543期《選擇》月刊 整餅DIY 全方位比試自助烘焙服務!】

 

 

這篇文章對您有用嗎?

Please rate

想知更多

  • 2024.03.28
  • 服務
  • 食物及飲品

整餅DIY 全方位比試自助烘焙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