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整饼懒人包】炮制美味惊喜 选择自助烘焙店4大贴士

【整饼懒人包】炮制美味惊喜 选择自助烘焙店4大贴士

母亲节临近,想亲手为妈妈炮制美味的蛋糕表达心意?坊间现时有不少自助烘焙店,为消费者提供工具、食材及食谱,自行制作蛋糕甜品就更方便。提提你,预约自助烘焙服务前,紧记留意以下4点。

文章内容

1. 可供选择的蛋糕款式

不同店铺可制作的甜点有所不同,有的选择较多,例如有蛋糕、杯子蛋糕、卷蛋、挞、马卡龙等,有的则较少,只有几款蛋糕可供客人拣选。另外,消费者亦应留意可以参与制作的程度,有些店铺会预先准备好蛋糕及忌廉,顾客实际上未能体验大部分制作蛋糕的过程,如搅拌和烤焗等,只能参与组合及装饰蛋糕等后期制作。对于重视亲手制作的消费者来说,此等自助烘焙店的制作过程或较为沉闷。

 

2. 潜在额外费用

除了基本制作费外,消费者亦要留意店方会否收取其他额外费用,例如:

 

同行费

基本制作费通常只为1人费用,如欲与兄弟姊妹或朋友一同制作蛋糕,店家或会收取同行费。

指导费

有些店方就着指导费的定义及收取方式略欠清晰,或会令消费者有所误解。

装饰费

部分店铺的蛋糕成品没有任何设计和装饰,职员或会向消费者推销装饰品,需额外付费。

 

3. 店铺环境

店铺的环境和工具的整洁程度亦是自助烘焙的重要一环,惟本会从早前的调查发现,部分店铺的卫生状况有不少改善空间,如地面多处有污渍、现场因维修而尘土飞扬、器具和蛋糕装饰残留污渍或尘埃等。同时,有些店铺所供应的器材如焗炉、厨师机等数目较少,当顾客较多时,或要轮候使用器材,有机会延长制作蛋糕的所需时间。

 

4. 预约流程

打算于周末或假日体验自助烘焙的话,必先要提早预约,因为有时提早1至2星期预约档期亦有机会满额。另外亦要留意,如预约后需改期的话,有机会要付手续费;如需取消预约,部分商家将不会退还订金。

 

想知道不同自助烘焙店的整体评分,请参阅【543期《选择》月刊 整饼DIY 全方位比试自助烘焙服务!】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

想知更多

  • 2024.04.26
  • 服务
  • 食物及饮品

整饼DIY 全方位比试自助烘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