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慎用即棄洗面巾 免破壞環境

慎用即棄洗面巾  免破壞環境

多用途即棄洗面巾近年深受歡迎,這類洗面巾不少標榜可代替毛巾洗面,又稱可用於卸妝、潔膚或作嬰兒護理。這些洗面巾的材料是甚麼?部分聲稱可生物降解或自然分解,屬環保產品,是否可信?現時歐洲多國已禁用棉花棒或即棄餐具等塑膠產品,而本港處理都巿廢物的堆填區快將不敷應用,消費者應如何選擇和使用此類洗面巾才可達致可持續消費?

即棄洗面巾樣本及用途

多用途即棄洗面巾或潔面巾,屬一次性用品,不少人或會覺得較日常在家居使用的毛巾方便及衞生,故常用於外遊、家居清潔或用作處理有問題的皮膚或寵物護理等。

 

本會檢視了多款市面較常見的即棄洗面巾的標籤資料(見表一),該類產品多以卷裝出售,每卷售價約由$29至$43,每卷有70至80張,使用時要沿虛線撕下。惟本會職員試用時,發現有部分樣本需雙手用力才可撕下,較不方便。

 

軟包裝或盒裝的售價由$30至$40不等,每包/盒有70至120張。每次使用抽取1張,較為方便。綜合不同包裝的售價,每張洗面巾的費用約由$0.25至$0.61。

 

即棄洗面巾樣本及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