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慎用即弃洗面巾 免破坏环境

慎用即弃洗面巾  免破坏环境

多用途即弃洗面巾近年深受欢迎,这类洗面巾不少标榜可代替毛巾洗面,又称可用于卸妆、洁肤或作婴儿护理。这些洗面巾的材料是甚么?部分声称可生物降解或自然分解,属环保产品,是否可信?现时欧洲多国已禁用棉花棒或即弃餐具等塑胶产品,而本港处理都巿废物的堆填区快将不敷应用,消费者应如何选择和使用此类洗面巾才可达致可持续消费?

即弃洗面巾样本及用途

多用途即弃洗面巾或洁面巾,属一次性用品,不少人或会觉得较日常在家居使用的毛巾方便及卫生,故常用于外游、家居清洁或用作处理有问题的皮肤或宠物护理等。

 

本会检视了多款市面较常见的即弃洗面巾的标签资料(见表一),该类产品多以卷装出售,每卷售价约由$29至$43,每卷有70至80张,使用时要沿虚线撕下。惟本会职员试用时,发现有部分样本需双手用力才可撕下,较不方便。

 

软包装或盒装的售价由$30至$40不等,每包/盒有70至120张。每次使用抽取1张,较为方便。综合不同包装的售价,每张洗面巾的费用约由$0.25至$0.61。

 

即弃洗面巾样本及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