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免費網絡安全軟件表現不遜收費軟件
保持在線發揮最強防衞

免費網絡安全軟件表現不遜收費軟件
保持在線發揮最強防衞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改變市民的生活模式,學生以遙距網上學習,而部分上班一族或需居家工作及進行網上會議,若家中電腦沒有安裝有效網絡安全軟件,網絡安全的風險自然倍增。最新的測試結果顯示,不論是供Windows或是MacOS作業系統安裝的網絡安全軟件,一些免費型號都表現優秀,用戶若不想花費購買網絡安全軟件,亦可考慮安裝免費版本為家居電腦加強保護。是次測試涵蓋33款收費及免費軟件,包括23款售價由約$149至$625的收費軟件、9款免費軟件及1款作業系統內置安全軟件。

選擇指南

現時新款的電腦硬件性能普遍不錯,而網絡安全軟件佔用資源有限,對電腦運作的速度影響輕微,因此為確保網絡安全,用戶都應盡量安裝網絡安全軟件。

 

用於Windows 視窗系統:樣本#1至#11、#17至#21都獲得優異總評分;#1、#8、#10、#11、#18、#20及#21的手動檔案掃描表現理想,整體防衞惡意程式的效能評分出眾,樣本#3、#4及#7整體資源佔用較少,適合規格較低的電腦,而#2的使用方便程度較高。若用戶旨在日常網絡防衞及檔案掃瞄等基本操作,而不需要付費軟件可提供的其他附加功能,#17至#21可免費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