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免费网络安全软件表现不逊收费软件
保持在线发挥最强防卫

免费网络安全软件表现不逊收费软件
保持在线发挥最强防卫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改变市民的生活模式,学生以遥距网上学习,而部分上班一族或需居家工作及进行网上会议,若家中电脑没有安装有效网络安全软件,网络安全的风险自然倍增。最新的测试结果显示,不论是供Windows或是MacOS作业系统安装的网络安全软件,一些免费型号都表现优秀,用户若不想花费购买网络安全软件,亦可考虑安装免费版本为家居电脑加强保护。是次测试涵盖33款收费及免费软件,包括23款售价由约$149至$625的收费软件、9款免费软件及1款作业系统内置安全软件。

选择指南

现时新款的电脑硬件性能普遍不错,而网络安全软件占用资源有限,对电脑运作的速度影响轻微,因此为确保网络安全,用户都应尽量安装网络安全软件。

 

用于Windows 视窗系统:样本#1至#11、#17至#21都获得优异总评分;#1、#8、#10、#11、#18、#20及#21的手动档案扫描表现理想,整体防卫恶意程式的效能评分出众,样本#3、#4及#7整体资源占用较少,适合规格较低的电脑,而#2的使用方便程度较高。若用户旨在日常网络防卫及档案扫瞄等基本操作,而不需要付费软件可提供的其他附加功能,#17至#21可免费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