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免费网络安全软件表现不逊收费软件
保持在线发挥最强防卫

免费网络安全软件表现不逊收费软件
保持在线发挥最强防卫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改变市民的生活模式,学生以遥距网上学习,而部分上班一族或需居家工作及进行网上会议,若家中电脑没有安装有效网络安全软件,网络安全的风险自然倍增。最新的测试结果显示,不论是供Windows或是MacOS作业系统安装的网络安全软件,一些免费型号都表现优秀,用户若不想花费购买网络安全软件,亦可考虑安装免费版本为家居电脑加强保护。是次测试涵盖33款收费及免费软件,包括23款售价由约$149至$625的收费软件、9款免费软件及1款作业系统内置安全软件。

测试结果

2款网络防卫较逊色

因针对MacOS操作系统的恶意程式网页较少,这项测试没有包括MacOS样本,试验模拟日常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电脑时感染恶意程式的过程,包括浏览网页或从网站下载软件,实验室利用400个从网上下载的恶意程式,测试样本能否阻挡相关网页的显示及阻止恶意程式的下载、打开或执行,而恶意程式一旦被执行又会否阻挡对系统的改动或其恶意行为等。测试根据恶意程式何时被侦察到及最终会否被发现、样本传达给用户的讯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