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心!6間旅行社捆綁旅遊保險與團費銷售

小心!6間旅行社捆綁旅遊保險與團費銷售

本會不時收到消費者的投訴,指部分旅行社要求顧客在報團時,需出示自購的全年旅遊保險資料,否則必須購買旅行社指定的旅遊保險,如不購買便不接受報團;亦有旅行社要求參加指定地點旅行團的顧客,即使已購有全年旅遊保險,仍需購買指定的旅遊保險才可以報團。

 

本會早前派員以顧客身份到18間旅行社的門市,並瀏覽相關旅行社的網上報團服務,以瞭解報團時是否必須購買指定的旅遊保險,結果發現有6間旅行社捆綁銷售部分旅行團與旅遊保險。

調查結果

就門市查詢而言,在18間旅行社中,9間有營辦上述全部3個行程的旅行團,包括「香港中國旅行社(#2)」、「東瀛遊(#3)」、「康泰旅行社(#6)」、「關鍵旅遊(#8)」、「美麗華旅遊(#9)」、「星晨旅遊」(#10)」、「新華旅遊(#14)」、「永安旅遊(#17)」和「油蔴地旅遊(#18)」。另外,「縱橫遊(#11)」於兩次門市查詢時均沒有「潮汕高鐵3天團」,故改為查詢「廈門高鐵4天團」及「桂林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