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心!6间旅行社捆绑旅游保险与团费销售

小心!6间旅行社捆绑旅游保险与团费销售

本会不时收到消费者的投诉,指部分旅行社要求顾客在报团时,需出示自购的全年旅游保险资料,否则必须购买旅行社指定的旅游保险,如不购买便不接受报团;亦有旅行社要求参加指定地点旅行团的顾客,即使已购有全年旅游保险,仍需购买指定的旅游保险才可以报团。

 

本会早前派员以顾客身份到18间旅行社的门市,并浏览相关旅行社的网上报团服务,以了解报团时是否必须购买指定的旅游保险,结果发现有6间旅行社捆绑销售部分旅行团与旅游保险。

调查结果

就门市查询而言,在18间旅行社中,9间有营办上述全部3个行程的旅行团,包括「香港中国旅行社(#2)」、「东瀛游(#3)」、「康泰旅行社(#6)」、「关键旅游(#8)」、「美丽华旅游(#9)」、「星晨旅游」(#10)」、「新华旅游(#14)」、「永安旅游(#17)」和「油蔴地旅游(#18)」。另外,「纵横游(#11)」于两次门市查询时均没有「潮汕高铁3天团」,故改为查询「厦门高铁4天团」及「桂林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