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抽湿去霉三大法宝】- 漂白剂去霉篇

【抽湿去霉三大法宝】- 漂白剂去霉篇

天气温暖潮湿,霉菌滋长,霉渍很容易出现在浴室、墙壁、洗手盆和浴缸边。
霉渍不止难看,而且更存在有机会让人过敏的细菌,霉菌。

文章内容

霉菌一般不会对健康人士构成威胁,但会影响过敏性体质人士的健康 ,
导致呼吸道 过敏反应 (RespiratoryAllergies)。

呼吸道过敏反应是身体免疫的问题,即身体的免疫系统对外来物质的过度反应,
令免疫系统中的肥大细胞 (MastCells) 分泌大量组织胺 (Histamine),

造成鼻塞、流鼻水、打喷嚏、咳嗽、喘鸣(Wheezing),及眼、鼻、喉发痒等症状。
霉菌孢子是诱发哮喘(Asthma)发作的其中一个诱因。

减少或预防敏感症状,这个时候只要善用漂白剂,就能轻易除霉了。

  • 浴帘: 将浴帘浸透在稀释了的氯性漂剂(1份漂白水加入4份清水),
    浸泡一夜,用清水过净,放在日光下晒干。
  • 洗手盆和浴缸边封胶: 用干净抹布或旧牙刷蘸上漂白水,
    擦拭受霉渍污染的封胶表面,除去霉渍后,用干净湿布抹拭过水。
    如用此方法未能尽去霉渍, 可尝试用浸有漂白水的棉花复盖霉渍,
    一晚后拿走棉花,用干净湿布抹拭过水。
  • 墙壁: 用稀释了的漂白水(1份漂白水加入3份清水)清洗墙壁表面,将霉渍去除,用清水过净。
    不要彻底解决问题,用漂白水去除霉渍消毒后,应髹上防霉乳胶漆。
  • 漆油: 表面发霉,可用稀释了的漂白剂清洗,再用清水过净。严重发霉,霉菌进入并破坏了漆油薄膜,
    必须铲除受污染的漆油,再用杀霉菌剂处理墙壁,然后髹上防霉乳胶漆。
  • 瓷砖缝隙: 用旧牙刷蘸上稀释了的漂白水(1份漂白水加入6份清水)擦拭瓷砖缝隙的霉渍,
    去除霉渍后用干净湿布抹拭过水。
  • 严重霉渍: 假如上述方法均不奏效,导致发霉的霉菌可能已进入甚至破坏了受霉渍污染的物质。
    要彻底解决问题,应将污染物清除,再进行维修。

 

想知更多抽湿防潮妙法,可浏览干衣机篇抽湿机篇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