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抽濕去霉三大法寶】- 漂白劑去霉篇

【抽濕去霉三大法寶】- 漂白劑去霉篇

天氣溫暖潮濕,霉菌滋長,霉漬很容易出現在浴室、牆壁、洗手盆和浴缸邊。
霉漬不止難看,而且更存在有機會讓人過敏的細菌,黴菌。

文章內容

黴菌一般不會對健康人士構成威脅,但會影響過敏性體質人士的健康 ,
導致呼吸道 過敏反應 (RespiratoryAllergies)。

呼吸道過敏反應是身體免疫的問題,即身體的免疫系統對外來物質的過度反應,
令免疫系統中的肥大細胞 (MastCells) 分泌大量組織胺 (Histamine),

造成鼻塞、流鼻水、打噴嚏、咳嗽、喘鳴(Wheezing),及眼、鼻、喉發癢等症狀。
黴菌孢子是誘發哮喘(Asthma)發作的其中一個誘因。

減少或預防敏感症狀,這個時候只要善用漂白劑,就能輕易除霉了。

  • 浴簾: 將浴簾浸透在稀釋了的氯性漂劑(1份漂白水加入4份清水),
    浸泡一夜,用清水過淨,放在日光下曬乾。
  • 洗手盆和浴缸邊封膠: 用乾淨抹布或舊牙刷蘸上漂白水,
    擦拭受霉漬污染的封膠表面,除去霉漬後,用乾淨濕布抹拭過水。
    如用此方法未能盡去霉漬, 可嘗試用浸有漂白水的棉花覆蓋霉漬,
    一晚後拿走棉花,用乾淨濕布抹拭過水。
  • 牆壁: 用稀釋了的漂白水(1份漂白水加入3份清水)清洗牆壁表面,將霉漬去除,用清水過淨。
    不要徹底解決問題,用漂白水去除霉漬消毒後,應髹上防霉乳膠漆。
  • 漆油: 表面發霉,可用稀釋了的漂白劑清洗,再用清水過淨。嚴重發霉,黴菌進入並破壞了漆油薄膜,
    必須剷除受污染的漆油,再用殺黴菌劑處理牆壁,然後髹上防霉乳膠漆。
  • 瓷磚縫隙: 用舊牙刷蘸上稀釋了的漂白水(1份漂白水加入6份清水)擦拭瓷磚縫隙的霉漬,
    去除霉漬後用乾淨濕布抹拭過水。
  • 嚴重霉漬: 假如上述方法均不奏效,導致發霉的黴菌可能已進入甚至破壞了受霉漬污染的物質。
    要徹底解決問題,應將污染物清除,再進行維修。

 

想知更多抽濕防潮妙法,可瀏覽乾衣機篇抽濕機篇

這篇文章對您有用嗎?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