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电费差5成?能源效益不达标?买抽湿机必读!

春季天气潮湿,墙身地板或会因空气湿度太高而「出水」,衣物也难以晾干,一部能源效率高的抽湿机便可大派用场,驱走屋内「湿立立」的感觉。本会测试了4款二合一空气净化抽湿机及10款抽湿机。结果发现,虽然大部分抽湿机样本符合产品标示的能源效益,惟2款样本安装过滤器后抽湿效能下降,能源效益级别分别达2级和4级。而4款二合一空气净化抽湿机的空气净化表现则差异颇大,除空气中颗粒的速度可相差逾2倍。

持份者意见

机电工程署收到本会的测试报告后,因「惠而浦Whirlpool」DS242HG(#4)及「金章牌Zanussi」ZD2888(#11)的测试样本未能符合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简称“强制性标签计划”)的要求,随即安排在市场上购买同型号的样本并交由第三方独立的实验室进行监察测试。测试发现,该2款型号#4及#11在标准测试环境下,其声称抽湿量分别为额定抽湿量的87.8%及74.8%,未能符合强制性标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