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电费差5成?能源效益不达标?买抽湿机必读!

春季天气潮湿,墙身地板或会因空气湿度太高而「出水」,衣物也难以晾干,一部能源效率高的抽湿机便可大派用场,驱走屋内「湿立立」的感觉。本会测试了4款二合一空气净化抽湿机及10款抽湿机。结果发现,虽然大部分抽湿机样本符合产品标示的能源效益,惟2款样本安装过滤器后抽湿效能下降,能源效益级别分别达2级和4级。而4款二合一空气净化抽湿机的空气净化表现则差异颇大,除空气中颗粒的速度可相差逾2倍。

测试结果

抽湿效能

本会委托一所本地独立实验室,使用本港的电压220伏特进行测试。测试各样本在标准环境(温度26.7℃及相对湿度60%)及厂商惯用环境(温度30℃及相对湿度80%)下的每日抽湿量及能源效率。 由于2款样本「惠而浦Whirlpool」(#4)及「金章牌Zanussi」(#11)声称的抽湿量是在没有安装过滤器的情况下量得,而抽湿机样本「De’Longhi」(#10)声称的抽湿量则在干衣模式下量得,故此本会亦为该3款样本在其声称的状态下进行额外的抽湿效能测试,并与其声称的数值作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