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解构漱口水7大迷思 留意成分功效各异

不少注重口腔卫生的人或会因为漱口水声称的杀菌及除口气效果,在早晚刷牙以外,定时使用漱口水;亦有人因为接受不了漱口水的刺激感而却步。其实漱口水内含有甚么成分?一般人士又有需要每天使用漱口水吗?本会搜集了市面上32款漱口水产品,分析当中常见的成分及其功用。此外,亦检视了样本的标签资料,发现部分样本的标签只以日文列出重要的产品资讯,例如成分、每次用量和每日的使用次数等,或令消费者未能了解产品的重要资讯,情况有待改善。是次调查亦访问了口腔专家,为消费者解答一些关于漱口水的「迷思」,以及提供选购和使用贴士。

持分者回应

「高露洁」(#7,#8)及「elmex」(#14)的供应商回应指各样本的成分及包装符合原产地和香港的要求。「李施德林」(#17)的厂商表示该产品的原产地主要为泰国或中国,产地或会因应货源供应而有机会改变。「watsons」(#29,#30)的厂商表示其漱口水在研发阶段中对60名试用者进行了感官测试,厂商指大部分试用者同意产品配方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