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旧衣回收必读 理性消费才最环保

旧衣回收必读 理性消费才最环保

随着环保讯息逐渐深入民心,不少市民都养成把废弃物送去回收的习惯,当中不乏因换季而要「断舍离」的旧衣。有见坊间不少机构均提供旧衣回收服务,本会进行了一项市场调查,比较和整合了有关团体的服务资料,供消费者参考,坐言起行实践可持续消费(sustainable consumption)。

调查结果

是次调查共收集了11间机构的旧衣回收计划资料,当中6间属非牟利组织、 5间为连锁服装店。

 

在非牟利组织的组别之中,有4间为民政事务总署其下「社区旧衣回收箱计划」的管理机构,分别为「香港地球之友」(#1)、「基督教励行会」(#2)、「救世军」(#3)和「长春社」(#4)。「社区旧衣回收箱计划」在2006年由政府及非政府机构合作推行,主要于港九新界的公众地方放置回收箱,方便市民捐赠旧衣。以上4个团体除营运辖下的「社区旧衣回收箱」之外,亦有各自筹办衣物回收计划。考虑到两者的回收箱均接受市民捐赠旧衣,表一把#1至#4的上述两种计划的资料合并列出,以便消费者查阅。

 

clothing-recycling-programmes-study-resul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