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37款婴幼儿小食,哪款较健康?

37款婴幼儿小食,哪款较健康?

俗语有云「三岁定八十」,好习惯要自小培养,好的饮食习惯亦然。口味偏好早于婴幼儿时期已建立,如果于此阶段经常进食过甜或过咸的食物,或使婴幼儿养成嗜甜或咸的口味,甚或影响其成年后的饮食习惯,长远甚至影响健康。市面上有不少标示适合36个月以下婴幼儿食用的小食,本会检视了37款的成分,以及其糖和钠含量,帮助家长为婴幼儿作出适合的选择。

调查内容

本会于2022年3月从超级市场、百货公司、个人护理用品店、婴幼儿用品专门店等地方搜集了37款预先包装婴幼儿小食样本,检视了样本的成分表,以及其糖和钠含量。本港现时未有为婴幼儿食品的糖和钠含量制定高低的定义,本会参考食物安全中心为一般食品(供36个月或以上人士食用)所订的「高糖」、「高钠」食物参考水平,和《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签)规例》(下称《规例》)为一般预先包装食物订定的「低糖」和「无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