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要攀山 又涉水 中筒行山鞋表现大比拼

要攀山 又涉水 中筒行山鞋表现大比拼

踏入秋天,又是到郊外行山远足的好季节,穿着一对设计舒适及制造物料优良的中筒行山鞋,不但有助保护脚踝,于湿滑崎岖的山路上行走,亦有防水防滑、吸震耐磨等功能,行山发烧友们千万别掉以轻心。本会与多个欧洲消费者组织合作测试了11款防水行山鞋,发现6款样本的防水表现逊色。另外在湿滑地面行走时,大部分样本的防滑表现普遍未如理想。同时不少样本的鞋底耐磨或耐屈折表现强差人意,用户选购时宜细心比较各型号的实用性。

选择贴士及指南

购买前应考虑行山鞋的用途、穿着时间及季节。行山鞋有不同的鞋筒高度,低筒行山鞋一般较为轻便,大多适用于市区日常生活,有脚踝伤患的用户则可考虑中高筒的行山鞋,保护程度较高。此外,喜爱于雨季远足或行山涧/潮湿路段的用户可考虑有防水设计的行山鞋。本港气候和暖,一般鞋款四季合穿,除非用户打算到寒冷或高山地区旅游,否则行山鞋的保温表现应不是选购时的重要考虑因素,身处欧洲的试验人员认为是次测试样本较适合于当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