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要攀山 又涉水 中筒行山鞋表現大比拼

要攀山 又涉水 中筒行山鞋表現大比拼

踏入秋天,又是到郊外行山遠足的好季節,穿著一對設計舒適及製造物料優良的中筒行山鞋,不但有助保護腳踝,於濕滑崎嶇的山路上行走,亦有防水防滑、吸震耐磨等功能,行山發燒友們千萬別掉以輕心。本會與多個歐洲消費者組織合作測試了11款防水行山鞋,發現6款樣本的防水表現遜色。另外在濕滑地面行走時,大部分樣本的防滑表現普遍未如理想。同時不少樣本的鞋底耐磨或耐屈摺表現強差人意,用戶選購時宜細心比較各型號的實用性。

選擇貼士及指南

購買前應考慮行山鞋的用途、穿著時間及季節。行山鞋有不同的鞋筒高度,低筒行山鞋一般較為輕便,大多適用於市區日常生活,有腳踝傷患的用戶則可考慮中高筒的行山鞋,保護程度較高。此外,喜愛於雨季遠足或行山澗/潮濕路段的用戶可考慮有防水設計的行山鞋。本港氣候和暖,一般鞋款四季合穿,除非用戶打算到寒冷或高山地區旅遊,否則行山鞋的保溫表現應不是選購時的重要考慮因素,身處歐洲的試驗人員認為是次測試樣本較適合於當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