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要攀山 又涉水 中筒行山鞋表现大比拼

要攀山 又涉水 中筒行山鞋表现大比拼

踏入秋天,又是到郊外行山远足的好季节,穿着一对设计舒适及制造物料优良的中筒行山鞋,不但有助保护脚踝,于湿滑崎岖的山路上行走,亦有防水防滑、吸震耐磨等功能,行山发烧友们千万别掉以轻心。本会与多个欧洲消费者组织合作测试了11款防水行山鞋,发现6款样本的防水表现逊色。另外在湿滑地面行走时,大部分样本的防滑表现普遍未如理想。同时不少样本的鞋底耐磨或耐屈折表现强差人意,用户选购时宜细心比较各型号的实用性。

测试样本

防水行山鞋

防水行山鞋

全部测试的中筒(或称中帮,mid cut)行山鞋样本均声称具有防水功能,除了「Haglöfs」(#2)、「The North Face」(#8)及「Quechua」(#9)采用厂商自行开发/专用的防水膜外,其余样本的鞋面物料均声称采用Gore-tex防水膜。「Adidas」(#5)、「Mammut」(#7)、「The North Face」(#8)及「Merrell」(#11)的鞋面主要为合成(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