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60款饼干全含基因致癌物
8成半属「高脂」、「高糖」或「高钠」

饼干广受「大人细路」的欢迎,是小朋友日常茶点,以至一般人下午茶或宵夜的好选择。都市一些繁忙的香港人甚至以它代替正餐,作为主要的食粮。然而消费者委员会从市面抽检了60款不同种类的饼干样本,在食品安全测试中发现,全部样本均检出不同程度的污染物或基因致癌物。营养素测试结果显示,33款样本属高脂、13款样本属高钠、27款样本属高糖,消费者须注意进食饼干的健康风险。此外,测试亦发现部分样本营养标签的标示值与测试结果不相符,本会促请有关生产商尽快改善。

营养素含量测试结果

除了面粉、谷类和食盐外,油脂是制造饼干的主要成分。根据食安中心的资料,每100克食物含超过20克总脂肪,属「高脂」食物。测试结果显示,33款样本属「高脂」。全部样本的平均总脂肪含量为每100克含20.7克。当中总脂肪含量最高为「福尚之品」(#28),每100克含41.3克脂肪。总脂肪含量最低的样本为「么凤士多」(#54),每100克含4.9克脂肪,该2款样本的总脂肪含量相差约7.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