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主人注意!狗罐头营养成分大比拼 维他命、矿物质含量有高低

主人注意!狗罐头营养成分大比拼 维他命、矿物质含量有高低

爱锡家中狗只的主人不时会给予「罐罐」作为奖励,甚至用湿粮来完全取代干粮,亦有主人在宠物患病期间喂食湿粮来刺激它们的食欲。不过,近年海外有研究指供宠物食用的罐头产品或存在不少健康或营养问题,例如维他命D、钙质、磷质过高,钙磷比例欠理想、矿物质含量失衡等都是常见的问题,长期食用或有机会损害狗只的健康。有见及此,本会购买了20款主要供狗只食用的罐头或盒装湿粮产品,包括15款主食罐和5款副食罐,每罐/盒售价由$7至$47.5。检测样本的主要和微量营养素含量外,亦评估样本的有害物质的含量。希望是次检测报告能帮助宠物主人为爱犬选出营养均衡又适合的「罐罐」。 

意见

「CANAGAN」(#8)的代理商表示,收到本会的检测报告后已转交相关厂商,该公司指本会的检测结果与其内部品质管理数据有差别,现正进行研究。

 

「LILY’S KITCHEN」(#14)的代理商表示,是次检测所得的数据并不足以反映宠物食用产品后能否被有效吸收和消化。该公司相信,以同批次样本分别进行最少3次检测才能得到公平和准确的分析数据。

 

「NAturEA」(#20)的代理商表示,收到本会的检测报告后已转交相关生产商研究跟进,而相关生产商向本会表示,该产品所含的肉汁比例较高,如果抽取样本时没有完全搅拌,有机会影响检测结果。而代理商指现时已安排本地所有销售点暂时停售相关型号的产品。[本会按:本会在抽取样本进行检测前会先将样本彻底搅拌,而该样本的铅含量乃经过2次检测确认。]